快速通道
文章投稿 帐号激活
截图上传 游戏下载
疑难解答 新手指南

游戏资料
>>背景故事<<
芸芸世间 风云变幻
赤水干涸 华夏之战
昆仑浩劫 新的开始
势力体系 生物种族
>>职业技能<<
战士介绍 战士技能
法师介绍 法师技能
幻师介绍 幻师技能
暗巫介绍 暗巫技能
>>生活技能<<
合成系统 镶嵌系统
精炼系统 提炼系统
炼丹系统 采集系统
>>武器装备<<
东夷战士 寂幻法师
百果幻师 遗逐暗巫
其它物品  
>>氏族社会<<
氏族系统 聊天系统
好友系统 师徒系统
婚姻系统  
>>其它资料<<
NPC 介绍 游戏地图
怪物分布 NPC 坐标

游戏信息
● 公测时间:06年8月28号
● 游戏名称:华夏II Online
● 游戏类型:神幻 MMORPG
● 开发运营:深圳网域,腾讯
● 官方网址:点击进入
● 客服热线: 0755-26544680-2
● 客服邮箱: hx@szdomain.com
● 客服传真: 0755-26544680-3
* 华 夏 简 史 *
第二章 风云变幻
  一. 华夏大势
  华夏大陆经过若干年的休养生息,逐渐形成了一个相对稳定的格局。人族似乎更多地得到上天的眷顾,数量最多分布也最广,东到海滨,西临大漠,北至冰川,南涉蛮荒。差不多两千多年前,伏羲女娲的出现,将人族完全带入到了文明社会,他们教会人们使用各种工具,教会人们辨别食物,并传授了许多生活及战斗技能,并初步使分散各地的人们统一起来。不过因为当时的部族太多,在伏羲女娲飞升之后的很长时间里,华夏大陆上反复重复着太多的分分合合,这种局面一直持续了一千多年,方才逐渐稳定下来。人依地域不同而有多个部落,虽则文化风俗有异,却多信奉仙界,并据山川险要富饶之地,先后修筑了四座大城:华夏、昆仑、轩辕、赤水。

  妖族也被人族称为异族,之所以如此,实是因为他们的长相与人差异极大,且生活习俗也大为不同。这些异族多居于高山密林、大河沼泽之中,也有少许与人混居一处。因为人不断的往四周扩展,不可避免地发生种种冲突摩擦,这些异族自然不会对人有什么好感。魔界当初虽败退,但残留的影响依然存在,所以其中相当部分的异族因此而信奉魔界。

  还有一类被称为亡灵一族,此类生灵多居于阴暗之所,极尽阴暗之能。他们与其他部族的关系很是淡漠,无所谓喜欢厌恶,倒也能和其他两大族相安无事。不过这类生灵的数量不算太多,所以多数时间也并无什么举动。

  至于各类飞禽走兽,分布的极广却无什么头脑,也可以说是不值一提了。

暗中策划
  仙界的元气至今仍未恢复,对有情世间的控制越来越弱,除了不断给予人类种种好处以收取人心,另外还有一个十分深远的举动,那就是选迷离冰川的不羁山作为传道场所,传授人类一些简单的仙术。这些不羁山的修真者,由于具备了超出常人的能力,往往成为其部落的长老或者祭司,此举也在不断地加强对人类的影响。

  对于当初大战的失利败退,魔界从未甘心,虽有协议,可一直没有放弃对尘嚣迷环独占的渴望,奈何实力大损,实在无力再起战端,无奈之下只有在有情众生里想办法了。经过长时间地准备和暗中观察,魔界选中一些部落的高层,许以种种好处进行诱惑,并于暗中挑选了一些传人,传授他们少量魔法,以此来对抗修真者。

  幽冥界对这些年来仙界独霸尘嚣迷环也不甚满意,不过因为本身实力与两界悬殊过大,一直不敢轻举妄动,只做冷眼旁观。

  二. 暗流涌动
  华夏大陆极东之地,临海之滨的济东半岛居住着一个部落,时称东夷族。东夷族原本算是古夷族的一个分支,自从迁徙到此,经过数百上千年的繁衍生息,而今已经变得非常的强大。此时的东夷族出现了一位了不起的英雄——蚩尤。

  蚩尤勇武过人、智计无双,简直可以说天生就是极得人心的领袖,唯一不足的是脾气过于暴躁。他曾孤身驾船出海,诛杀了肆虐东海数百年,残害生灵无数的大海怪千须蜃;他也凭一己之力,成功化解了族中最大两个家族合氏、权氏长达上百年的死结;他乐于帮助族中的弱小孤苦,更是在与其他部落发生冲突时,全力维护族人的利益。凡此种种,令全族之人都为之钦服,他也无可争议地成为了东夷族的族长。

  东夷族的现任祭司名叫遒奇,年轻时他十分憧憬不羁山的修真者,于是离开济东半岛前往不羁山。一路西行穿越百兽野,转而北上进入冰魄岭毛民国境内,途中误入天劫宫,被上古时代遗留下的魔界禁制所诱惑,引发心中种种颠倒妄想而堕入魔道,同时与毛民族长老伏隐达成密谋。后来回到族中,经过一番努力而成为东夷族的新祭司。

  随着族中人口越来越多,每日渔猎所得,慢慢地已无法满足整个族人的需求。有鉴及此,遒奇表面向上天祈祷,暗地里祈祷的对象实为魔神。魔界有此机会当然不愿错过,于是借遒奇之口告诉东夷族人,在中原的华夏城西南之地,有一个很大的湖泊——天圣湖,四周青山环绕,物产极为丰富,可作为东夷族的居所。

  蚩尤对上天的指示自然是深信不疑,于是,做出了一个重大的决定,足以改变整个华夏历史的决定——向天圣湖进发。

  蚩尤的决定马上得到了另外一个颇具野心的部落——北部毛民的关注。

  毛民国地处华夏大陆的北方,常年为冰雪覆盖,比较荒凉。这个部落的族人浑身长满棕色的长毛,世称毛民,也算是异族之一。毛民彪悍无比,性凶残之极,部族的圣地里供奉的就是魔神。毛民族长巨谋天生豪迈,也是一个英雄,只是野心极大。他早对人类居于繁华富饶之地忿忿不平,只不过对几百年来的相约成俗,也无计可施。况且毛民一族人丁实在不怎么兴旺,单凭一己之力根本就没什么办法,只能徒唤奈何。

  当遒奇将东夷族打算迁往天圣湖的消息告诉毛民长老伏隐后,伏隐清楚地知道机会来了,立即将此事禀告给巨谋,并极力怂恿,终使巨谋下定决心,整兵待发。

  三. 战端初起
  交代妥诸般事宜,安置完族人,蚩尤带着先头部队与众人依依惜别,向心目中的仙境进发。蚩尤万万没有想到,他迈出的第一步竟然会如此的艰难。济东半岛往西不过数百里,也有一个小部落——形归族,他们算起来也是华夏族的一个分支。形归族一向都不怎么看得起东夷族,因为在他们的心目中,只有耕种农牧的生活才符合天道,东夷族的渔猎生活不值一提。所以当蚩尤的使者告知,想通过他们的领地百兽野前往中原的时候,形归族族长一口回绝,根本没有丝毫的商量余地。蚩尤也不理会,继续前进。

  形归族自顾决非蚩尤对手,惊恐之下,说服并联合了附近的望夏族,在蚩尤领着族人穿越断壁山谷时,伏击并大败东夷族,击杀了上百东夷族人。一气败退二十里,蚩尤盛怒之下,领兵反击,三日之内攻占了望夏族和形归族的领地。作为报复,蚩尤把所有被俘获的两族近五百人,悉数斩杀。此战被后人称作断壁之战。

  侥幸生还的望夏族族长逃到了轩辕城,向轩辕城主榆芒哭诉。轩辕城是华夏族在东方所建立的一座大城,里面居住的大多是华夏族人。榆芒听闻之后,立刻招集城中所有长老商议对策。其间虽有长老伯戚反对直接同东夷族开战,建议派人先同蚩尤协商再做决定,无奈大多数长老均认为应该痛击蚩尤。尤其是长老仲谦,言辞十分犀利尖锐,并讥讽伯戚胆小懦弱,伯戚愤而离场。最终,榆芒决定派将军束陶率轩辕大军,扼守轩辕城东北三百里的林海,阻挡蚩尤。

  蚩尤在攻下断壁后,继续向轩辕城进发,因为通往天圣湖的唯一一条路,就是经轩辕城过地裂谷天索桥。当面对束陶的轩辕大军时,蚩尤很是诧异,遣使者通告束陶,言明并无他意,只是借道而已。束陶以受命在身不能擅作主张,需请命为由,拒绝了蚩尤的请求。适逢遒奇在场,冷言说如果蚩尤就此退避,将没有资格再担任族长,也没有资格再成为勇士。随后招集族人向上天祈祷,事毕,遒奇传达上天旨意,说对于华夏族霸占富饶的地域,欺凌弱小部落的做法,上天已经不能忍受,特赋予东夷族重新建立九州秩序的使命。由是,大战之事愈发不可挽回。

  第二天,双方爆发激战。虽然东夷族出征的战士人数不多,但勇猛善战,一仗打下来,双方打了个旗鼓相当。早在双方开始对峙的时候,林海的原住民绿依族就密切关注。绿依族也是异族之一,不过向来对人族的感情十分复杂。一方面敬畏人族的强大,并从人族那里获得了许多实惠;一方面在羡慕人族锦衣玉食的繁华背后,又掺杂着几分嫉妒。

  这次的冲突,为绿依族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,东夷族固然厉害,但是比起华夏族来说还是过于渺小。经过商讨,绿依族决定帮助束陶,只要获胜,所得到的回报当然也是巨大的。绿依族的加入,使蚩尤的压力陡增。此时,一直关注战局的毛民祭司伏隐告诉巨谋,此时正是参战的良机,一面可获取蚩尤的感激,一面可趁此踏入中原。

  在得到巨谋的首肯后,伏隐悄悄潜进蚩尤军中,由遒奇引见拜谒蚩尤,说是毛民族族长巨谋一向仰慕蚩尤,对东夷族的遭遇十分同情,并对华夏族独占中原也觉不平,愿意出兵襄助。蚩尤大喜,与伏隐相约结为同盟,商定三日后深夜夹攻束陶大营。三日后,猝不及防的轩辕大军和绿依族,被毛民东夷两族前后夹击,慌乱之下大败而逃。

  绿依族被巨谋的毛民族一路追杀,逃到北部草原才得以喘息。而束陶奋勇杀出重围,在蚩尤的追杀下向东一路败到鲛衣国,因为鲛衣国的首领是他的生死之交——大鸿。大鸿身为异族王子的时候,曾与束陶拼过武力斗过酒,惺惺相惜结为至交好友,适逢此事岂能袖手?大鸿得信后迅速出兵,挡住蚩尤的追兵解救下束陶,束陶略做休息便带伤先期回到了轩辕城,大鸿自领兵士随后而行。

  四. 轩辕不再
  得知林海大败的消息,榆芒坐立不安,派人快马将这一消息报知华夏城,一面组织守城,一面向四周部落求助。长老伯戚受命前往轩辕西南的巨人野,请求酣巨人族的帮助。长老仲谦则自愿前往轩辕东南的琅琊盆地,请求长右族的帮助。

  伯戚万没想到,刚进巨人野就遭受孤怨族的伏击,眼看就要命丧当场,幸亏被一个路经此地的修真者子归所救。孤怨族一向以杀人为乐,只是他们来去飘忽,行踪不定,再加上他们居住的诡误大泽过于凶险,人族也拿他们实在没有办法。而这子归在不羁山的修行已经初步圆满,此次下山是修行所必需的,而相救伯戚则纯属巧合,了解情况之后,自愿护送伯戚一行。

  东夷族和轩辕大军在林海对峙的消息,虽然很早便传到了长右国,但始终没有引起长右部众的重视,直到十多天后仲谦的到来,才令长右国首领安游意识到了其严重性。原本以为没有什么大问题的安游,急忙召集长股族一起商议。

  长右国由两个异族所组成,两族原本隶属一族,不过在上几代因为某种原因而分开。此时长股的领袖名叫昂山,在会议上表示,华夏族一向是大家的宗主,出兵理所应当;不过没必要让年迈的安游辛苦,自愿率领长股的战士出征。对于昂山的此番言行,安游十分高兴,以为尽管昂山一直对部族首领由长右一族担任不满,不过在大事上却丝毫没有含糊,于是欣然命昂山随仲谦出发。可惜,他万万没有想到,仲谦暗地里早已归顺魔界,而出发不久,昂山的贪婪就为仲谦所用。

  另一方面,面对轩辕城的严密防守,祭祀遒奇坚持要等到十天之后再进攻。十天后,长老仲谦带着长股援军回到轩辕城,而长老伯戚却依然没有音讯。当毛民族和东夷族发起进攻时,刚入城的长股族突然倒戈相向,杀掉守卫夺取城门,轩辕城就此被攻破。

  原来仲谦早与遒奇有密谋,打算里应外合,只为从无人怀疑仲谦的忠诚,轩辕城竟然毁于一旦。榆芒只能在刚刚赶回城的束陶的拼死保护下,望华夏城而去,而束陶也因此而力竭身死。束陶悲壮的行为得到了蚩尤的尊敬,后来被厚葬,并特建一石碑,以赞扬他的英勇和大义。

  伯戚和酣巨人族援军到达时,已是城破的第三日,在城外大哭一场之后,伯戚只得带领流散在外的华夏族人,同酣巨人族返回巨人野。

  城破以后,毛民族和长股族在城内大肆劫掠,无恶不作。蚩尤实在看不过眼,为此和两族产生严重分歧,至此,巨谋率毛民族往西而去,长股族携带珠宝径自回长右国。轩辕城此时已成了一片废墟,无奈下,蚩尤将残存下来的华夏族人,集中安置在城外的难民营。大鸿的鲛衣族战士到来之时,轩辕城已破,悲愤的大鸿只能趁夜将难民营中众人救回鲛衣国,其中有一个重伤的少年,是束陶的儿子应龙,后来的几年里,他象他的父亲一样,成长为一个了不起的英雄。

  城破之日,遒奇的第一件事就是寻找有关尘嚣迷环的记载,传说仙界的五个封印的秘密,被记录在五件龟甲——又被称做尚元甲。遍寻不着,遒奇知道一定是被榆芒给带走了,他不通知任何人,运用大魔法横穿地裂谷,居然在南郡的回旋山谷截住了榆芒。一番剧斗,榆芒身受重伤却得以逃脱,而遒奇也并不轻松,自恃很难再追到榆芒,只得先退回轩辕城再做计议。没想到青云寨厉角族族长风伯横插一手,在漫瘴雨林暗算榆芒,抢了尚元甲,事后风伯直接派人告知华夏城,说榆芒被东夷族的遒奇所杀。

  休整期间,蚩尤对仲谦的叛节十分瞧不起,同时对遒奇没有事前告知与仲谦的密谋也十分不满。而遒奇的不见人影也令仲谦很是恼怒,于是,仲谦率部分亲信不辞而别,往南而去。